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東大規模停電 澤連斯基批俄軍故意破壞民用基建 報復烏軍反攻

周日(11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00日,烏軍過去一周的反攻,成功在東北部戰場收復大片領土。烏克蘭軍方稱,自本月展開反擊以來,已從俄軍手中奪回約3000平方公里土地。不過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及頓涅茨克地區出現大規模停電,總統澤連斯基批評俄軍刻意攻擊民用基建,以報復烏軍反攻。

澤連斯基稱,烏軍已重奪伊久姆(Izyum)、巴拉克列亞(Balakliia)及庫皮揚斯克(Kupiansk)。對於哈爾科夫及頓涅茨克地區出現大規模停電,澤連斯基稱該些地區附近沒有軍事設備,批評俄軍是故意破壞民用設施,「令烏克蘭人民沒有暖氣及電力」。

烏方官員稱俄軍周日攻擊哈爾科夫TEC-5發電站,站內起火,導致大停電。部分地區其後已恢復供電。

(路透社/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