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扎波羅熱核電站連續兩日受襲 聯合國斥攻擊核電站「自殺行為」

歐洲最大核電站、烏克蘭的扎波羅熱核電站上周六(6日)晚受襲,是連續第二日遇襲,烏克蘭稱有3個輻射探測器損毁,一名核電站工人受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今日(8日)在東京一個記者會上表示,攻擊核電站是自殺行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電視演說批評,這是俄羅斯的「核恐怖」行為,要求國際社會制裁俄羅斯的核工業。俄羅斯否認指控,反指烏克蘭出動多管火箭發射器施襲,令核電站行政大樓和儲存乏核燃料設施附近一處地方受損。

該核電站上周五(5日)也受到攻擊,導致有電纜損毁、一個反應堆被迫停運。烏克蘭國營能源公司Energoatom指襲擊為核電站安全運作構成嚴重風險,國際原子能機構亦警告襲擊恐導致「貨真價實的核災風險」。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扎波羅熱核電站 烏克蘭 俄羅斯 聯合國 古特雷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