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克蘭歐洲最大核電站遭炮擊起火風險高 俄烏互相指摘

歐洲最大、位於烏克蘭的扎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遭受炮擊損毁,俄羅斯和烏克蘭周五(5日)相互指摘對方發動襲擊。

烏克蘭國營能源公司Energoatom發聲明稱,在核反應堆所在的其中一個發電區附近,錄得3次炮擊。事件造成一條電纜損毁,一座反應堆停止運作,沒有人員傷亡報告。Energoatom指出核電有氫氣泄漏和放射性噴射風險,火災風險也很高。Energoatom又稱,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工作人員在襲擊發生前倉促離開核電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俄羅斯應該為「對核電站造成威脅的事實負責」,指摘俄方兩次襲擊扎波羅熱核電站,為整個歐洲製造極其危險的局面,又斥轟炸核電站是無恥的罪行及恐怖行徑。

俄羅斯國防部否認施襲,並指控烏方三次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及安赫德市(Energodar)。

(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扎波羅熱核電站 俄羅斯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