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費倫巴治歐聯外圍賽遭基輔戴拿模淘汰 球迷高呼撐普京口號受查

烏克蘭勁旅基輔戴拿模昨晨(28日)在歐聯外圍賽第二圈次回合,作客加時以2:1擊敗土耳其的費倫巴治晉級。主隊球迷賽事期間高呼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口號,遭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譴責。歐洲足協(UEFA)表明將徹查事件。

兩軍在移師波蘭舉行的首回合互交白卷,基輔戴拿模次回合憑下半場57分鐘的入球領先,但遭少踢1人的主隊在完場前1分鐘扳平。兩回合計打成1:1平手,須進行30分鐘加時,結果基輔於114分鐘由倒戈的烏克蘭國腳卡拉瓦耶夫建功奠勝,下一圈鬥奧地利球會格拉茨。

然而賽後社交網流傳片段,顯示有主隊球迷在基輔戴拿模入球後,以頌唱方式高呼普京名字。普京本年2月派兵入侵烏克蘭,因此烏國駐土耳其大使波德納(Vasyl Bodnar)對費倫巴治球迷行為深表遺憾,「我們(烏克蘭人)不理解聲援『俄羅斯殺手』和侵略者的字詞,他故意殺害烏克蘭人,摧毀我們的國家」。基輔戴拿模主帥盧錫斯古賽後亦說,「不能接受球迷的行為」。

費倫巴治賽後則與涉事球迷割席,同時強調有關行為「僅持續20多秒」,並稱是因對手慶祝過激而引起,未就事件致歉。歐洲足協則表示,將就該隊球迷的行為展開紀律調查。

其他報道:港超|理文收購前傑志射手加維蘭 艾華加盟南區 申特區護照冀為港隊戰亞洲盃

其他報道:單車|李慧詩日本盃凱林賽添銀 李思穎全能賽奪亞 港隊累積4銀2銅

相關字詞﹕體育 俄烏局勢 基輔戴拿模 費倫巴治 烏克蘭 普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