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美國中情局長:未有情報顯示普京健康不穩或惡劣

俄烏開戰以來,外界一直揣測69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健康狀況不佳,甚至可能罹患癌症。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周三(20日)表示,未有情報顯示普京健康不穩或惡劣,並指出普京的野心是幫助俄羅斯恢復大國地位。

伯恩斯出席美國科羅拉多舉行的安全論壇時說,關於普京健康的傳言甚囂塵上,但沒證據顯示他患重病,並笑說他看來「太健康」,但稱這並非正式的情報評估。曾任駐莫斯科大使的伯恩斯又稱,過去20多年來,他一直在觀察並與普京打交道,認為對方「深信控制、恐嚇與報復」,且這些特質在過去10年因他的幕僚圈縮小而更形鞏固。伯恩斯說:「他堅信作為俄羅斯領袖的使命是恢復俄羅斯大國地位,認為要做到這目標,關鍵是在俄羅斯周邊重建勢力範圍,若未能控制烏克蘭,他就無法做到這點。」

(BBC/衛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普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