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遭俄導彈炸死烏克蘭4歲唐氏症女童下葬 民眾出席喪禮悼念

烏克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sia)上周四(14日)受到俄軍導彈攻擊,造成最少23人死亡,其中一名罹難的4歲唐氏綜合症女童Liza Dmitrieva,遇襲喪生前影像在網絡廣傳,引起全球各地關注。Liza喪禮周日(17日)舉行,多名民眾出席悼念。

葬禮在文尼察一座東正教教堂舉行,親友在Liza喜愛的歌曲《Oh, the Red Viburnum in the Meadow》樂聲中,與她最後道別。這首歌在俄羅斯入侵後成為烏克蘭抵抗的象徵。Liza的祖母Larysa Dmytryshyna說:「你(Liza)非常喜歡這首歌,每天都聽着跳舞,現在這首歌為你而唱。」

美聯社報道,Liza的母親Iryna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家人擔心會影響她的病情,故沒有將Liza下葬的消息相告。

(美聯社)

相關報道:烏克蘭4歲唐氏症女童遭俄導彈炸死 女童最後身影曝光網民心碎(7月16日)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葬禮 烏克蘭 文尼察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