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烏東住宅大廈遭俄火箭炮擊中倒塌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長基里連科(Pavlo Kyrylenko)周日(10日)在Telegram表示,頓涅茨克州城市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一棟五層高住宅大廈上周六(9日)晚被俄羅斯「颶風」(Uragan)多管火箭炮擊中後倒塌,可能有至少34人被困瓦礫。當地官員稱至少10死。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形容事件是「另一宗恐怖襲擊」,俄羅斯應被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另外,美媒上周六報道,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表報告,稱烏軍要為3月11日東部盧甘斯克州一所療養院遇襲負上很大甚至與施襲者同等的責任。當時烏克蘭指稱俄軍攻擊住有長者及殘疾者的療養院並引發大火,造成逾50人死亡,但聯合國的報告發現,烏軍在事發前幾天在療養院內設立據點,令建築物成為目標。

(路透社/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烏克蘭 頓涅茨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