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烏軍承認撤出利西昌斯克 澤連斯基矢言以西方遠程武器重奪控制權

烏克蘭軍方承認,烏軍周日(3日)已撤出烏東盧甘斯克州的最後據點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相信在西方提供的遠程武器支援下,烏克蘭很快會重奪利西昌斯克。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俄軍人數及火力都明顯佔優的情況下,如烏軍繼續守衛利西昌斯克會帶來「致命後果」,故為保全守軍的性命而決定撤出該市。

澤連斯基周日與到訪基輔的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會晤,阿爾巴內塞承諾澳洲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無人機及軍車。澤連斯基稱,俄羅斯目前將火力集中在頓巴斯前線,但烏克蘭將用美國提供的遠程火箭炮系統「海馬斯」(HIMARS)反擊。

利西昌斯克是烏軍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一個據點,俄軍佔領該市,意味獲得盧甘斯克州控制權,將可向利西昌斯克鄰近地區推進,包括頓涅茨克州的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及斯拉維揚斯克(Sloviansk)。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利西昌斯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