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烏克蘭獲准成歐盟候選國 澤連斯基:歷史性一刻

歐盟周四(23日)批准烏克蘭成為其候選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Twitter對此表示歡迎,「這是烏克蘭和歐盟關係中獨一無二的歷史性一刻。」歐盟同時批准摩爾多瓦成為候選國。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表示,「今天標誌着我們一起走過漫長旅程的開始。烏克蘭人民屬於歐盟大家庭。烏克蘭的未來也將與歐盟在一起。」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相信烏克蘭及摩爾多瓦會盡快推動歐盟要求的改革,以符合加入歐盟的條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促使烏克蘭正式申請成為加入歐盟候選國,歐盟也加快審批程序。儘管烏克蘭最終加入歐盟可能還需要十多年時間,但外界認為歐盟接受烏克蘭成為候選國,是警告俄羅斯勿再對烏克蘭及周邊前蘇聯地區染指的信號。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歐盟 候選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