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世界難民日|烏克蘭女畫家難忘攜子逃難 設計emoji籲敞開心門伸出援手

今日(20日)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難民署(UNHCR)在facebook專頁介紹,烏克蘭畫家Iryna Morykvas特別為此設計了一個emoji,呼籲人們打開心扉,向難民伸出援手。網民從即日起至6月26日在Twitter帖文以#withrefugees留言,將出現這個emoji。

Iryna Morykvas是烏克蘭畫家及童書插畫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在俄軍炮火轟炸下,她帶同10歲兒子逃難,先越過邊境到波蘭,再到荷蘭並獲當地家庭收留。她作畫記述烏克蘭烽煙四起、逃難時經歷風雨交加,以及獲善心人收留的難忘經歷。

Iryna設計的emoji,為一顆藍色的心中開啟一扇門,她希望每人都能向別人打開心扉,伸出援手。

UNHCR表示,2021年新增140萬宗難民資格申請個案,設計這個emoji是向因戰爭和迫害而逃離家園的約一億名難民致敬。

(UNHCR/UNHCR facebook)

相關字詞﹕世界難民日 烏克蘭 俄烏局勢 聯合國難民署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