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俄媒稱兩退伍美軍投降被囚 拜登促國民勿赴烏克蘭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今日俄羅斯」(RT)周五(17日)報道,兩名美國退伍軍人Alexander Drueke及Andy Huynh已向俄方投降,被送到頓巴斯地區的拘留中心。

法新社報道,RT在Telegram先後發放兩人片段,稱他們已被俄方捕獲。Alexander Drueke在片中說,希望讓母親知道他依然活着,並希望盡快回家;Andy Huynh則稱兩人曾在哈爾科夫與俄軍對戰,躲藏數小時後向俄軍投降。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在RT發放Alexander Drueke及Andy Huynh的片段前,表示不知二人下落。他其後在白宮見傳媒時,敦促美國公民不要前往烏克蘭。國務院發言人於周六(18日)證實看過兩人相關片段,表示正密切關注事件。

(法新社/今日俄羅斯)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美國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