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克蘭前線軍人情侶穿迷彩服行禮 空襲警報聲中成婚

烏克蘭戰事持續,前線戰火硝煙四起但亦見溫馨一面,烏克蘭軍隊今日(13日)為兩對在戰火中邂逅的情侶舉行婚禮。兩對年輕新人數月前於軍中相識,今日一同在東部小鎮Druzhkivka共訂婚盟,舉行婚禮的地點距烏軍對抗俄軍前線戰區僅40公里,婚禮過程中不時傳來空襲警報聲,但無阻兩對愛侶山盟海誓。

23歲新娘Khrystyna Lyuta身穿迷彩褲和軍靴,以及傳統的烏克蘭紅色繡花上衣,她說「已習慣這種軍服」,「但戰爭歸戰爭,生活仍然要繼續」。她兩個月前與28歲丈夫Volodymyr Mykhalchuk邂逅,彼此都住在西南部Vinnytska地區,因丈夫於前線調遣,才有緣相識。婚禮中兩名新郎都穿上迷彩軍服。

另一對新人同為23歲,新娘Kristina在通信部隊服役,丈夫擔任狙擊手。Kristina今天則選擇穿著有紅色民俗刺繡的傳統白色服裝。她表示,能夠組織新的家庭,無論在哪裏或會發生什麼事已經不重要。

兩對新人今天婚後即要返回戰區,他們的指揮官稱,無法給他們多放假期,唯一能為他們做的是不會派他們到前線,讓他們待在後方執勤。

(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婚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