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世盃外|烏克蘭負威爾斯隊決賽周夢碎 辛真高籲繼續戰鬥 盼和平盡快降臨

威爾斯隊今晨(6日)於世界盃外圍賽附加賽,憑烏克蘭隊的烏龍球小勝1:0,搶得歐洲區最後一張入場券,64年來首度重返決賽周。烏克蘭隊獲家鄉士兵送贈旗幟打氣,惟最後功虧一簣,不少球員當場灑淚,球星辛真高稱球隊已付出所有,盼足球員與國民一樣繼續戰鬥。

賽事因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而延期,今晨終在威爾斯主場上演。作客的烏克蘭隊全場強攻多達22次攻門,但在34分鐘,巴利操刀罰球,耶莫蘭高心急解圍變頭槌入網,最終因這記入球而飲恨,緣盡年底的卡塔爾世界盃。威爾斯隊自1958年以來首度重返決賽周,巴利賽後與烏克蘭隊球員握手,再與球隊興奮慶祝。相反烏軍多名球員哭成淚人。

烏克蘭隊賽前表示,獲正在家鄉抵抗俄軍的士兵送贈旗幟打氣,奈何未能以勝利振奮國民。辛真高賽後說:「我們每個人都付出所有,老實說按表現我們不應是落敗的一方,但足球就是這樣。不過,每個人必須繼續戰鬥,足球員也一樣。」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百天,這名球星亦說:「每人都想活在和平之下,我們要停戰。今天受戰亂影響的是烏克蘭,難言下一個會是誰,所以我們要團結。」

威爾斯隊取得歐洲區最後一席,30支決賽周隊伍已誕生。阿聯酋隊將與澳洲隊合演亞洲區附加賽,勝方下周與秘魯隊在洲際附加賽爭奪一席;哥斯達黎加隊則會與新西蘭隊爭最後一席。

其他報道:憂收購迪莊觸礁 紅魔擬免費簽艾歷臣

其他報道:法網|36歲拿度輕取門生魯迪 第14次男單封王 「22貫」再寫紀錄

相關字詞﹕世界盃外圍賽 烏克蘭隊 威爾斯隊 耶莫蘭高 加里夫巴利 卡塔爾世界賽 決賽周 俄烏局勢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