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世盃外|烏克蘭過關決戰威爾斯 澤連斯基:帶來兩小時喜悅 主帥感謝蘇格蘭人支持

烏克蘭明日(3日)被俄羅斯侵略100天前獲注入強心針!烏克蘭國家足球隊今晨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附加賽,作客以3:1挫蘇格蘭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賽後向國家隊致意,感謝他們為烏克蘭全國帶來「兩小時的喜悅」。烏克蘭隊若下周一凌晨出征威爾斯又凱旋,便可取得年尾開戰的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入場劵。

烏克蘭隊與蘇格蘭隊的世盃外附加賽原定於3月24日舉行,惟因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令賽事延至今晨才舉行。烏軍賽前被外間質疑已逾半年沒踢國際賽,只藉上月三度友賽3間球會是戰力不足。然而今仗開賽後即反客為主,憑耶莫蘭高、耶梅卓克及杜夫比克,先後於33、49分鐘和補時階段建功,以3:1打敗由卡林麥基哥在79分鐘破蛋的蘇格蘭隊,而後者亦篤定連續缺席6屆世盃決賽周。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賽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恭賀烏軍奏凱,並稱:「感謝你們!兩小時的喜悅,是一種我們已經不太習慣的感受。」其後又表示,烏軍「為我們的軍人帶來喜悅,為全國帶來喜悅。我們每個人都在各自的前線上戰鬥。我們將持續奮戰、反抗到底,我們終將取得勝利。因為我們是烏克蘭人」。

64歲的烏軍教練柏拉哥夫強調道:「我們為那些在戰壕裏奮戰的人而比賽,他們為對迎抗敵人至流下最後一滴血。我們為每天都在受難的的烏克蘭人而戰。」他又感謝蘇格蘭人道:「我們昨天走到街上,有蘇格蘭人祝我們一切順利,這是不可思議的。謝謝蘇格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被問及後衛辛真高日前在記者會哭泣一事,柏拉哥夫說:「他是一個非常愛國的人,情緒化,是一個真正的烏克蘭人。當烏克蘭受到攻擊時,他覺得自己好像也受到攻擊。」

相關報道:世盃外|烏克蘭征蘇格蘭爭晉級 辛真高誓凱旋慰同胞 前線士兵打氣望殺入世盃

相關報道:世盃外|烏克蘭主帥誓留基輔殺敵 辛真高偕耶莫蘭高:無法忍受你被殺

其他報道:沙灘排球︱沙排港將劉梓浩不敵病魔離世 終年27歲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今年首場國際賽 作客大馬兩球落敗 安達臣首領軍不敵前帥金判坤

相關字詞﹕體育 體育 足球 世界盃 世界盃外圍賽 世盃外 烏克蘭隊 烏克蘭 蘇格蘭隊 辛真高 澤連斯基 柏拉哥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