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歐盟制裁俄石油達共識 禁三分之二進口

歐盟領袖周一(5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開會,商討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歐盟領袖達成共識,同意禁止超過三分之二的俄羅斯石油進口。米歇爾說,這將大幅削減俄羅斯的資金來源,對俄羅斯「施加最大壓力」,以終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由於受到匈牙利大力反對,歐盟決定今輪制裁只限禁止船運到歐洲的俄石油,輸送俄方供油予匈牙利的「友誼」(Druzhba)輸油管道則不受限制。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稱,新制裁可望在年底前削減九成俄羅斯石油進口。

米歇爾又表示,歐盟成員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90億歐元緊急資金,將俄羅斯最大金融機構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剔出全球支付系統SWIFT之外,並禁止3間俄羅斯國營廣播機構在歐盟廣播。

(中央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歐盟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