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外國品牌紛撤出俄羅斯 本土品牌張冠李戴搶市場 Coca Cola變Cool Cola IKEA變IDEA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成為被制裁對象,多個外國品牌宣布撤出俄國。俄羅斯國內公司紛紛出招,搶佔外國品牌撤走後留下的市場,甚至模仿原有外國品牌為人熟識的商標,張冠李戴。

美國可口可樂公司3月宣布停止俄羅斯業務後,俄國飲品商Ochakovo周三(18日)推出與可口可樂(Coca Cola)、雪碧(Sprite)及芬達(Fanta)相似度極高的新款汽水,分別命名為「Cool Cola」、「Street」及「Fancy」,且標榜味道相近。其中Cool Cola的瓶子外觀更與美國百事可樂十分相似,被形容是「集兩家之大成」。

而麥當勞今年3月宣布在俄羅斯停運後,俄國本土連鎖快餐店Uncle Vanya隨即搶註新商標,新商標紅底黃字,中間是一個大「B」字,如同將M字打橫並加上一劃,一看便令人聯想到麥當勞的金色拱門商標。

麥當勞日前確認出售在俄羅斯的業務,全面退出俄國市場。麥當勞在當地的特許經營伙伴之一戈佛(Alexander Govor),已宣布接手麥當勞的業務,將以全新品牌重新面世。

另外,瑞典家具商IKEA停止在俄業務後,聖彼得堡的室內設計公司Luxorta-Service隨即搶註商標「IDEA」,品牌標誌極似IKEA。

(莫斯科時報/英國廣播公司/鳳鳯網)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外國品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