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舒夫真高返基輔 獲澤連斯基委任大使助籌款重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3個月,烏國飽受戰火摧殘,總統澤連斯基今日(19日)在首都基輔,委任國家足球隊名宿舒夫真高為首名慈善大使,主力協助國家重建。這名45歲AC米蘭和車路士昔日名將表示,「我的首要任務是幫助烏克蘭,每一份捐款都是無價的」。

其他報道:意甲|舒夫真高睹家鄉慘况落淚 籲意伸援手助烏克蘭同胞

澤連斯基為重建烏克蘭,成立名為UNITED 24的籌款平台,委任舒夫真高為慈善大使負責籌款。45歲的舒夫真高說:「我從倫敦來到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多年來,我一直代表烏克蘭參加國際賽。今天,當我的國家被戰爭蹂躪時,我的首要任務是幫助烏克蘭,而不是足球。我呼籲大家捐款。」

他續稱,捐款會直接進入烏克蘭國家銀行,然後分配給戰爭援助工作,主要是掃雷、醫療和基礎建設等。他說:「每一份捐款都是無價的。俄羅斯已摧毀烏克蘭7000多座建築物,數千公里的道路,繼續每天殺死烏克蘭人。我感謝烏克蘭總統的信任,以及給予我這份崇高的榮譽。」

他最後稱讚澤連斯基在抵抗俄羅斯侵略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舒夫真高說:「他本可離國,但明確說會留下來保衛國家。這令烏克蘭人民團結起來,不會放棄。」舒夫真高曾代表烏克蘭隊上陣111入48球,乃國家隊歷來最佳射手,曾執教國家隊5年,去夏率領球隊晉身歐洲國家盃8強。

其他報道:歐霸決賽|艾朗藍斯入替宴客 雲邦賀斯促振作迎蘇盃 賽前球迷衝突5人被捕

其他報道:歐霸決賽|法蘭克福挫格流42年來首冠 門神奇雲查普嘆終獲上天眷顧

相關字詞﹕體育 烏克蘭 俄羅斯 澤連斯基 舒夫真高 俄烏局勢 大使 重建 籌款 烏克蘭隊 足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