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北約:只要烏克蘭提出 會無限量軍事支援

北約周日(15日)承諾,只要烏克蘭提出,北約會無限量提供軍事支援。

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中,德國外交部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只要烏克蘭有需要,北約將提供軍事援助,以協助烏國自衛。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補充說:「烏克蘭能夠贏得這場戰爭。烏克蘭人正勇敢保衛自己的家園。」他又說北約在處理芬蘭和瑞典申請入盟期間,將尋求為兩國提供臨時安全保障,包括可能在這個地區增兵。

芬蘭總統告知加入北約 普京冷靜

另外,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ö)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專訪時透露,上周六(14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親自告知芬蘭決定加入北約,普京當下反應十分冷靜,讓他非常驚訝,而兩人的討論亦十分平和。

(法新社/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北約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