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稱摧毁西方供烏軍備 澤連斯基︰盧甘斯克學校遭轟炸60人亡【短片】

烏克蘭盧甘斯克學校遭俄軍轟炸起火(法新社片段)

俄羅斯國防部周日(8日)宣稱,俄軍以高精準度導彈摧毁了一批美國等西方國家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與軍備。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稱,當地有煉油廠遭俄軍攻擊受損,另有學校被俄軍轟炸,造成約60人死亡。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以導彈炸毁該批存放於烏東盧甘斯克一個火車站的西方國家供應軍備,又稱俄軍已摧毁烏東盧甘斯克、頓湼茨克及哈爾科夫等6個存放導彈和大炮的彈藥庫;另外,其防空系統擊落烏軍一架Su-25戰機。

盧甘斯克州長蓋達伊(Serhiy Gaidai)周日表示,Lysychansk當地一間煉油廠遭受俄軍攻擊,生產設施受損。由於俄軍不斷炮轟當地,難以展開救援。

另一方面,Bilohorivka鄉村一間學校上周六(7日)被俄軍炮彈擊中,當地約90人在校內避難,其中27人獲救,約60人可能已死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日證實,校內約60人不幸喪生。

(路透社/BBC/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盧甘斯克 學校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