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俄烏局勢|兒子抗俄身亡   母上前線留守亞速鋼鐵廠抗俄軍亦陣亡

烏克蘭軍民持續留守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力抗俄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五(6日)報道,一名烏克蘭母親自從兒子2018年在烏克蘭東部的抗俄戰事中陣亡後,自己亦走上前線,在亞速鋼鐵廠力抗俄軍,不料她近日亦在俄軍空襲下喪命。

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證實,Nataliya Luhovska在俄軍近日空襲鋼鐵廠期間喪生,終年51歲。她的母親周三(4日)接受CNN採訪時表示,她曾懇求女兒離開鋼鐵廠,但女兒兩度拒絕向俄軍投降,堅持留下。她說,希望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世上消失。

Nataliya Luhovska周一(2日)透過Telegram受訪時稱,留守的烏軍仍然士氣高漲,誓言會戰勝歸來。Nataliya稱,她加入烏軍前線後,起初擔任心理學家,其後肩負起更多任務。報道稱,Nataliya不單在俄烏戰爭中痛失愛兒,她的女婿上月底亦在馬里烏波爾戰死。

(CNN)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馬里烏波爾 亞速鋼鐵廠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