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亞速鋼鐵廠20平民撤離

極右民族主義軍事組織亞速營(Azov battalion)副指揮官上周六(4月30日)表示,約20名藏身烏克蘭南部重鎮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平民已安全撤離,是俄羅斯總統普京4月21日下令封鎖鋼鐵廠後首批撤走的人。

亞速營副指揮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發放片段,說20人被送往西北方約225公里以外的城市扎波羅熱(Zaporizhzhia)。俄羅斯傳媒則稱有25人撤離,包括19名成人與6名兒童。

烏克蘭官員表示仍有10萬人被困馬里烏波爾,其中在亞速鋼鐵廠有近1000人。英國天空新聞周日(5月1日)報道,兩名自稱是亞速營戰士的妻子公開上周拍攝的鋼鐵廠內情况影片,指出鋼鐵廠內醫護人員要為至少600名傷者治療,其中部分人傷口潰爛形成壞疽。

影片顯示有男子綁有染血繃帶,其他人或有外傷,或被截肢。一名男子在片中表示鋼鐵廠內物資匱乏,每天只吃一餐,要4人分飲1.5公升的水。

(英國天空新聞/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亞速鋼鐵廠 撤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