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俄烏局勢|布查鎮復活節瀰漫哀愁 澤連斯基︰勿忘布查鎮苦難【多圖】

俄羅斯軍隊早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郊的布查鎮(Bucha)屠殺平民,當地民眾周日(24日)迎來瀰漫哀愁的東正教復活節,以往在節日與家人團聚的歡樂情景不再,換來的民眾忙於為死去親人舉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復活節發表演說,祈求上帝勿忘布查等在俄軍戰火下承受苦難的城鎮,同時呼籲民眾化悲憤為抗擊俄軍的力量。

俄軍上月從布查鎮撤走後,民眾陸續為死去的親人舉殯,安葬於布查鎮聖安德魯教堂後的墓地。周日有民眾帶同慶祝復活節的傳統食品到該教堂參加彌撒。

另有民眾重返家園,看見房屋變成頹垣敗瓦,愛犬緊抱成為唯一安慰。當地牧師表示,經歷過炮火轟炸,民眾悲傷流淚,但復活節也迎來希望。

(法新社/華盛頓郵報/The New Voice of Ukraine)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布查鎮 復活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