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溫網禁俄球手 麥維迪夫無緣爭冠 佐高域稱體育政治應分開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晨(21日)發聲明,落實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以示反對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意味世界第2的丹尼麥維迪夫無法參賽。「一哥」佐高域爭奪大滿貫缺少勁敵,他表示雖反對戰爭,但形容賽會決定「瘋狂」,因為「運動不應被捲入政治」。

自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令英國政府頒布多項制裁令,溫網一直傳言禁止俄羅斯球手參賽。賽會今晨終發聲明,當中寫道:「我們譴責俄羅斯的不法行為,仔細考慮對球手的責任,以及政府體育組織的指引,很無奈地宣布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與今屆賽事。」賽會主席Ian Hewitt稱:「考慮到政府指引及賽事的知名度,為了不讓俄國政權利用體育作宣傳,還有保障身處國內的球手,我們相信這是無可避免的做法。若局勢在6月有所改變,我們會即時調整措施。」

溫網屬今年第3項大滿貫,將在6月27日至7月10日舉行,禁令將影響世界第2的丹尼麥維迪夫,以及其曾公開反戰的俄籍同鄉羅比夫。女單世界第4的白俄球手莎芭倫卡,亦無法參與這項大滿貫。在塞爾維亞家鄉出戰的世界一哥佐高域,被問及此事時說:「我一直反對戰爭,但不代表我會支持溫網的決定,這是一個非常瘋狂的決定,因為體育不應被捲入政治。」

其他報道:英超|尼基迪亞起孖拆車 阿迪達讚好波有好報 廠兵熱刺同分續爭第4

其他報道:意盃|國米打吡大勝 相隔11年重返決賽 細恩誓反壓AC米蘭衛冕意甲

相關字詞﹕溫布頓錦標賽 溫網 網球 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體育 丹尼麥維迪夫 世界一哥 佐高域 祖高域 大滿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