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航班避歐領空兜大圈 飛15163公里僅次全球最長航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社會反響,歐盟並對俄羅斯關閉領空。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報道,一班由莫斯科出發的航班,上周先後飛到西班牙及希臘接回被驅逐的俄外交人員,但為了避開歐洲國家的領空,惟有繞遠路飛行,最終共飛了15,163公里,遠超原定航程7995公里,航程之長僅次於全球最長、來往新加坡及美國紐約的航線。從航程圖來看,可見這趟飛行幾乎完全避過歐洲大陸。

該航班獲西班牙及希臘特別批准出入其領空一次,Flightradar24稱,航班首先由莫斯科飛往馬德里,因要繞遠路到歐洲以北的國際領空飛行,避經芬蘭、挪威等領空,結果航程由原定的3409公里,大增至7086公里。

之後飛機由馬德里飛往雅典,飛出西班牙領空後,經北非的地中海沿岸飛行,避開意大利及馬耳他領空,這段航程由原定的2383公里增至3729公里。

最後飛機由雅典飛回莫斯科,同樣要避經歐洲上空,只能取道土耳其等中東地區,這段航程由原定的2203公里增至4348公里。

(Flightradar24)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歐盟 西班牙 希臘 關閉領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