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華郵︰俄向美發外交照會 警告向烏供武器將招無法預計後果

《華盛頓郵報》周五(15日) 報道,俄羅斯上周二(12日)向美國發出正式外交照會,警告美國及北約向烏克蘭運送「最敏感」的武器系統是對當地的衝突「火上加油」,將招致「無可預計的後果」。

該外交照會經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發送至美國國務院,《華盛頓郵報》取得文件的副本,當中俄羅斯指控美國和北約違反向衝突區域運送武器的「嚴謹原則」,讓「具威脅的高精準武器落入烏克蘭激進民族主義者、極端分子與土匪部隊之手」。

俄方並在文件中  指摘華府向其他國家施壓,迫使他們停止與俄羅斯的軍事與技術合作,又縱容一些國家將蘇聯時期武器供予烏克蘭。俄方呼籲美國及其盟友停止對烏克蘭的不負責任軍事化行為,稱這意味會對區域和國際安全造成無可預計的後果。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指出,該外交照會或顯示俄方將對美國與北約採取更強硬態度。

(華盛頓郵報/CNN)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武器 外交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