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現代五項奧運冠軍退出體壇表不滿 全日本柔道聯盟會長斥普京侵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兩個月,再有俄國體壇星將發聲。6年前於奧運奪得現代五項金牌的勒辛,表示家鄉反戰示威者面臨15年監禁,又退出國家隊的行動表達反對政權的方法。全日本柔道聯盟會長山下泰裕周二則批評俄國總統普京,認為他行為有失柔道家身分。

其他報道:俄烏局勢|薩克達外援花25小時逃至波蘭 下季有望隨富咸升班征戰英超

英國廣播公司昨刊出勒辛(Aleksander Lesun)的訪問,這名2016年奧運冠軍兼4屆世界冠軍表示,已於2月22日退出體壇,以示不滿政權,33歲的他又說:「能夠在俄國國旗之下出戰,我原本非常自豪,因為我的祖母是俄羅斯人,亦有不少親戚住在俄國,但我在2月22日決定退出體壇,兩天後在烏克蘭的事情都發生了。問我有何感覺?我可以在訪問說粗口嗎?」

他亦透露家鄉的反戰示威狀况,「在事件發生前,若參與反戰示威,可能會被拘留15天,現在有可能監禁3年,嚴重者甚至15年」。長留外地訓練的俄籍網球手羅比夫,早前在比賽期間呼籲暫停戰爭,仍在俄國的勒辛訪問期間避談俄國入侵烏克蘭字眼,亦已選擇轉行脫離體育行業。

另外,全日本柔道聯盟會長山下泰裕周二在東京受訪,被問及這場戰事時批評普京行為。他說:「以往曾與普京交流,他現時判若兩人,實在稱不上有柔道家的精神。」他又透露,正研究如何藉柔道協助烏克蘭。國際柔道聯盟上月已暫停普京的名譽主席一職。

其他報道:港足|24人集訓隊疫下復操 黃威笑稱發夢「唔識踢波」 張健峰籲小將珍惜

其他報道:足球|55歲哥倫比亞名宿連干車禍傷重不治 國際足協及拿玻里致哀

其他報道:歐聯8強|高普送高帽讚艾馬利盃賽王 稱利物浦需時研究4強鬥維拉利爾(附精華)

其他報道:歐聯8強|曼城淘汰馬體會後兩軍衝突 警察調停 哥迪奧拿偕施蒙尼隔空開火(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勒辛 現代五項 俄羅斯 普京 柔道 全日本柔道聯盟 烏克蘭 俄烏局勢 山下泰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