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紐時:俄軍擄烏婦女性侵 布查鎮25女囚地牢9因姦成孕

俄軍再被指涉嫌在烏克蘭犯下性暴行。《紐約時報》周一(11日)引述調查人員稱,在俄軍被指犯下戰爭罪的布查鎮,有一批女子被囚地牢25天做性奴,其中9人因姦成孕。

《紐約時報》記者過去一周在基輔西面的布查鎮跟隨調查人員和驗屍官,採訪多名目擊者並查看文件,稱俄軍佔領當地時肆意殺人,並擄走婦女持續性侵。烏克蘭人權監察官員代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表示,調查人員在布查鎮和其他地方發現很多女子被性侵,包括25名14至24歲的女子被囚在一間屋的地牢25天,當中9人證實因姦成孕。她表示,強姦婦女是俄軍報復烏軍頑強抵抗,也是俄軍圖以性暴力作為戰爭武器。

英國廣播公司(BBC)亦在基輔西面70公里處訪問了一名50歲女子,她稱自己被一名車臣軍人強姦,丈夫被槍殺,幸有另一批俄兵到來「拯救她」免受更多凌辱。他們在其家逗留幾天後離去,她說他們離去後,她發現毒品和陽萎藥威而鋼。

(紐約時報/BBC)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布查鎮 俄羅斯 烏克蘭 戰爭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