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小型賽車頒獎禮疑行納粹禮 15歲俄裔小將受查兼遭解僱

15歲俄裔賽車手Artem Severiukhin周日(10日)出戰歐洲賽,奪冠後於頒獎台疑做出納粹手勢,遭國際汽聯(FIA)調查。為避制裁而轉用意大利車手執照的他,雖在社交網拍片否認時聲淚俱下,但仍遭所屬車隊解僱。

Artem Severiukhin周日於葡萄牙舉行的小型賽車歐洲賽首仗奪冠,在頒獎台播國歌環節時先是握拳拍打心口,再伸出右手做出與納粹手勢一樣的動作,繼而大笑。短片在賽車壇流傳,他隨即被瑞典車隊Ward Racing解僱,並發聲明譴責其行為,聲明寫道:「車隊與國際社會一樣,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為這名車手的行為感到羞恥。」

俄籍賽車手若參與FIA旗下賽事,須簽署聲明確保不會展示俄羅斯國旗或相關元素,並要確保不表態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Artem Severiukhin因而改為使用意大利牌照出賽。他在事件廣傳後拍片帶淚解釋,表示不支持納粹或法西斯主義,並為自己的愚昧道歉。FIA表示昨日已展開調查。

其他報道:馬拉松|洛賓鹿特丹「初馬」成績不失禮 笑稱只為挑戰毫無樂趣

其他報道:夏維斯駕車反擊皇馬 杜曹出征拒投降 賓施馬養精蓄銳迎敵

相關字詞﹕賽車 歐洲賽 納粹 國際汽聯 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小型賽車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