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名人紛毁Chanel手袋 抗議品牌反對俄侵烏

俄羅斯一些名人近日紛紛公開毁掉自己的法國名牌Chanel手袋,以抗議該品牌反對俄軍入侵烏克蘭的立場。

《紐約時報》周日(10日)報道,28歲俄羅斯電視節目主持艾爾莫什金娜(Marina Ermoshkina)得知迪拜一間Chanel店舖拒絕出售高價手袋給一名俄羅斯顧客後大感不滿,用大剪刀將自己的Chanel手袋剪爛,並將片段放上Instagram,稱這是「恐俄」(Russophobia)歧視。片段也在俄羅斯電視台播出。

有930萬名Instagram追隨者的俄羅斯女網紅博尼奧(Victoria Bonya)亦照辦煮碗,用剪刀剪爛其價值數千美元的Chanel手袋,並在片中說:「如果Chanel不尊重顧客,為什麼我們要尊重它?」有其他網紅亦聲言拒絕再用Chanel產品,稱「沒有任何東西的價值與我對祖國的愛相同」。

多家國際巨擘因俄軍侵烏而暫停在俄的業務,Chanel更開始在全球店舖要求顧客簽紙承諾不會在俄羅斯國內使用Chanel的用品。Chanel發表聲明,稱該公司正嘗試跟從歐盟和瑞士政府的制裁令,禁止向俄羅斯人或單位直接或間接銷售、提供、轉移和出口價值超過300歐元(約2560港元)的貴價品,承認跟隨法例或會導致部分顧客失望,並對任何可能導致的誤會致歉。

艾爾莫什金娜對Chanel道歉表示高興,但她已將所有其他Chanel產品放售,稱收益會用作協助那些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人。當地人大多說俄語。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Chanel手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