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馮德萊恩訪烏見澤連斯基 承諾加快烏克蘭入歐盟申請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周五(8日)到訪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首都基輔會面,承諾會加快處理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申請。她稱,過往申請加入歐盟的程序一般需要數年,但這次將加快程序在數周內處理。

馮德萊恩同日亦到訪烏克蘭布查鎮,她形容俄羅斯軍隊佔領布查鎮期間「瘋狂且冷血」,布查鎮平民慘死顯示俄軍殘酷的一面。

另外,烏東克拉馬托爾斯克市疏散平民的火車站,周五遭疑來自俄羅斯的導彈擊中,目前增至最少50人死亡、300人受傷,澤連斯基稱死傷者包括5名兒童。美國總統拜登譴責襲擊是可怕暴行;並感謝斯洛伐克向烏克蘭提供導彈防禦系統,美國將向斯洛伐克部署一套愛國者導彈系統。

(BBC/衛報)

俄烏局勢 相關報道:

導彈襲烏東火車站逾300死傷 烏控俄濫炸

不滿停權 俄自行退出人權理事會 俄斥非法 中國投反對票 歐美讚聯大表決結果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布查鎮 歐盟 馮德萊恩 克拉馬托爾斯克 火車站 導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