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微軟前副總裁隻身赴波蘭當義工 義載烏克蘭難民

62歲微軟前副總裁湯普森(Rick Thompson)從美國西雅圖,隻身前往波蘭做義工,曾駕車接載烏克蘭難民逾1600公里,又為他們支付住宿費。

《西雅圖時報》周二(5日)報道,湯普森上月23日從西雅圖飛到德國柏林,租用一輛小型貨車後開往距烏克蘭邊境13公里的波蘭小鎮普熱梅希爾(Przemyśl),在該處由超市改成的難民庇護所申請做負責駕駛的義工。

湯普森首趟任務是接載一名母親及其4個孩子到波蘭中南部肯普諾(Kepno)農場,車程約510公里。為讓眾人減低坐陌生男子車的恐懼,湯普森邀請說烏克蘭語的朋友製作一段3分鐘錄音,讓乘客安心;又在途中買熱狗給他們充飢,並把身上的25美元現金全給該名母親。

湯普森第二趟任務是駕車逾1600公里,把8名烏克蘭難民從普熱梅希爾載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在兩天車程中,他們在德國東部的德累斯頓(Dresden)過夜,湯普森更為他們支付住宿費。

該家庭其中一人透過通訊軟件Telegram向《西雅圖時報》稱,湯普森給了他們希望與信念,讓他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這世上有像他一樣的好人」。湯普森還接載過多人前往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等國,並透過電郵與70名朋友分享經歷。他4月23日將返回西雅圖,其間將繼續接載難民。

(西雅圖時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微軟 湯普森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