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俄烏局勢|憂死後無人照顧2歲女 烏克蘭母於女兒背脊寫親友聯絡方法

俄羅斯持續進攻烏克蘭,許多平民無辜身亡。一名烏克蘭母親擔心自己一旦死在戰火中,遺下的兩歲女兒無人照料,於是在女兒背脊寫上親友的聯絡方法。事件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廣傳,一天內獲逾20萬人關注。

在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33歲的Sasha Makoviy與女兒Vira撤離基輔時,便在Vira的背脊寫上其名字及親友的聯絡方法。Sasha表示,Vira是她生命中最珍貴的事情,她無法想像會失去彼此,在女兒背上寫下資料,是希望「如果我死了,她也能知道自己是誰、來自哪個家庭,或許還能找到一些熟人照顧她」。

Sasha在Instagram上載女兒背上文字的照片,此事被轉載到Twitter,隨即引來廣泛迴響。Sasha隨後更新Instagram,表示她與女兒已經安全抵達法國,並感謝網民對她們的關心。雖然她們已經遠離戰火,但Sasha說她仍然處於焦慮,「即使身在法國,我與Vira散步時仍會害怕有地雷之類的東西」。

(每日郵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母親 母女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