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歐美擬就布查鎮屠殺加強制裁俄 拉夫羅夫斥西方破壞和談

俄軍被指在烏克蘭布查鎮殘殺數百平民,觸發西方對俄作新一輪制裁,包括美國、七國集團(G7)和歐盟。美國白宮表示,將在當地時間周三(6日)公布細節,但透露他們將進一步制裁俄羅斯的銀行及官員,並禁止對俄作新的投資。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稱,美國拜登政府將宣布制裁俄羅斯的銀行Alfa Bank。法新社則引述熟悉制裁政策者的消息指出,新一輪制裁會禁止所有對俄新投資,尤其針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國企,並對官員和其家人作制裁,預計可令俄羅斯今年經濟下跌15%,相當於抹除俄羅斯過去15年經濟增長。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同日則批評,西方國家試圖利用布查鎮事件添油加醋,破壞俄烏和談,又說俄羅斯已「準備好」繼續與烏談判。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制裁 美國 拜登 拉夫羅夫 七國集團 歐盟 白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