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東奧銅牌少女逃亡異地患抑鬱 慶幸柔道精神讓自己振作

俄烏戰爭持續,去年在東京奧運贏得女子48公斤級以下柔道銅牌的烏克蘭選手比露迪(Daria Bilodid)因戰爭而抑鬱,幸好習武的經歷令自己重新振作。目前與母親和祖母逃難至西班牙的她,直言自己的人生不再一樣,並盼盡力幫助同胞。

俄羅斯在2月24日派兵攻打烏克蘭,定居首都基輔的比露迪在初期曾逃至西部城市烏日霍羅德,並於當地與朋友一起協助為逃難的同胞提供食物和衣物。不過,她意識到自己不能再留在烏克蘭:「在這個情況下,我甚麼都做不了,也陷入抑鬱狀態」,這名曾兩奪世界冠軍的21歲女將,表示柔道精神讓自己振作,她隨後與母親和祖母離開家鄉,越過斯洛文尼亞、意大利和法國,逃難到西班牙。

比露迪在高美斯等西班牙柔道選手幫助下,目前正在華倫西亞訓練,她盼盡力幫助同胞,早日重獲自由。

其他報道:意甲|AC米蘭失分爭標現暗湧 米赫洛域為博洛尼亞不敗自豪

其他報道:NCAA男籃|肯薩斯締決賽最大逆轉 反勝北卡奪隊史第4冠(附精華)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俄烏局勢 俄軍侵烏 烏克蘭 柔道 奧運 東京奧運 比露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