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匈牙利國會選舉執政聯盟大勝 歐爾班第五度任總理 稱澤連斯基及國際傳媒是對手

匈牙利國家選舉辦公室周日(3日)晚上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匈牙利執政聯盟(青民盟和基民黨)在當日的國會選舉中大勝,較之前民調估計的差距大。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晚上發表講話,形容這是「巨大勝利」,又表示今次選戰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國際傳媒是他的對手之一。

根據已點算的98%選票,執政聯盟得票率為53.1%,將獲得國會199個議席中的135席,超過三分之二。執政聯盟今次獲勝,意味着歐爾班贏得第五個總理任期。58歲的歐爾班周日在首都布達佩斯出席慶祝大會時告訴台下支持者:「這場勝利偉大得就連月球上都或許看得到,當然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所在)也肯定看到。」

歐爾班領導的右翼青民盟(Fidesz)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上,背離歐盟立場,既不允許通過其領土向烏克蘭運送武器,也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其立場惹部分歐盟國家、特別是東歐國不滿。澤連斯基之前曾點名抨擊歐爾班沒有對俄採取強硬立場。他在慶祝會上說:「我們從來未有過這麼多對手……布魯塞爾的官僚、國際主流傳媒,以及烏克蘭總統。」法國和意大利極右陣營周日很快就向歐爾班道賀。

(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匈牙利 匈牙利國會選舉 歐爾班 俄烏局勢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