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軍空襲烏克蘭敖德薩 毁煉油廠

入侵烏克蘭的俄軍雖撤出基輔周圍,但在其他城市的攻勢未停。烏克蘭內政部官員周日(3日)說,烏克蘭西南部黑海沿岸戰略港口敖德薩(Odessa)清晨被空襲,多處冒出濃濃黑煙。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高精準海基和空基導彈擊中一個煉油廠及三個燃料和潤滑劑儲存設施,指稱那些設施向烏軍供應燃料。

較早時,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yar)曾在facebook說,烏克蘭已經控制整個基輔州。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視像演說稱,俄軍現時目標是奪取烏國東部及南部。他抱怨西方國家未有為烏克蘭提供足夠反導彈系統。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上周六(2日)在facebook發帖稱,俄軍空襲及導彈攻擊的強度減弱,並繼續從烏克蘭北部撤走部隊,又指撤退的俄軍部隊在路上及一些住宅區設置地雷。

(法新社/路透社)

俄烏局勢 相關報道:

俄軍撤出基輔外圍 烏總統斥遺大批地雷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