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克蘭重奪基輔附近領土 美向烏供裝備補給稱憂俄用化武

烏克蘭官員表示,烏軍在周五(1日)把俄軍從首都基輔附近逼退,重奪部分被俄軍控制的土地。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稱,烏軍正在基輔的西北及東北部追趕俄軍,驅趕他們遠離基輔。他表示,俄軍正在輪調部隊,部分俄軍被派往烏東作戰。

另外,白宮稱將會向烏克蘭提供裝備及補給,以防俄羅斯對烏使用生化武器,但美方未有提供俄羅斯準備發動生化武器的證據。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稱烏克蘭才是計劃使用生化武器的一方,惟同樣無提供證據。

烏克蘭否認襲俄燃料庫

日前俄羅斯指控烏克蘭攻擊其國境內的燃料儲存庫(相關報道:俄指控烏入境施襲 影響和談 克宮:襲擊令談判不舒適 烏方未否認),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否認襲擊,「烏克蘭正在抵禦俄羅斯的侵略,這不代表烏克蘭需要為俄羅斯領土上的所有災難負責」。

(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基輔 燃料儲存庫 生化武器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