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足協傳欲轉投亞洲足協 車路士或3周內賣盤 傳4買家入圍

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俄羅斯體育媒體Championat的消息指,俄羅斯足協被歐洲足協(UEFA)禁止參加旗下賽事後,近期曾商討研究轉投亞洲足協(AFC)的可能性。

俄羅斯上月入侵烏克蘭後受各方制裁,歐洲足協亦禁止俄羅斯國家隊及球會參與旗下賽事,直至另行通知。據報俄方向體育仲裁法庭(CAS)上訴不果後,近期曾商討轉戰亞洲足協(AFC)的可能性,但消息指有關討論未有最終定案。事實上,俄足協即使落實申請轉投AFC,仍必須獲得AFC屬會一致同意才可成事,此前「轉會」的例子包括澳洲足總於2006年由大洋洲足協(OFC)轉至AFC,而在1974年因政治原因被踢出AFC的以色列足總,亦在1991年轉至UEFA,惟長達17年未屬任何洲協會成員。

另外,車路士俄籍班主艾巴莫域被英國政府制裁後,賣盤程序仍在進行,負責賣盤的The Raine Group表示,將在未來3周內向政府提交買家資料。據報入圍的投標方共4個,他們須提交收購車路士後的詳細計劃,包括擴建史丹福橋球場。據《天空體育》消息指,英國政府擬為賣盤定限期,傳日子為下月第3個星期內。

而「藍戰士」早前獲准在確保艾巴莫域不可獲益下重新售票,但因美國運通仍禁止客戶通過其公司購買車路士門票,加上現金交易亦被禁止,球迷目前只能以萬事達或Visa信用卡購票。

另外,3名俄羅斯前運動員昨被美方加入制裁名單,包括前冬季奧運冠軍Sergey Chepikov與Vyacheslav Fetisov,以及前世界拳王Nikolay Valuev。至於去年東京殘奧男子100米蛙泳冠軍的烏克蘭隊泳手Yevhen Bohodayko,近日賣出自己的奧運金牌,並將收益捐予烏克蘭軍方。

其他報道:世盃外|意大利出局後更衣室垃圾滿地 邦路斯道歉 文仙尼落實續領軍

其他報道:拳擊|美拳手Jake Paul今夏上擂台 邀韋史密夫與基斯洛克演前哨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亞洲足協 歐洲足協 車路士 艾巴莫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