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羅斯:面臨存亡威脅才用核武 烏克蘭行動結果非動用原因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周一(28日)接受美國公共電視機構PBS訪問時表示,俄羅斯只會在國家面臨存亡威脅時才會使用核武,而無論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結果如何,都不會是動用核武的原因。

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我們有個安全原則,非常清楚地陳述,只有在國家生存遭受威脅時才可以使用核武,而我們也真的會運用核武來消除這項威脅……這與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兩件獨立的事。」普京在展開軍事行動後曾警告其他國家不要插手,否則可能會以前所未見的行動回應,主持人問這是否代表俄羅斯會在第三方介入時使用核武,佩斯科夫說:「不,我不這麼認為。但他(普京)說得頗為明白,不要介入。如果你介入,我們有一切可能性去阻止和懲罰。」

當被問到美國總統拜登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為「劊子手」、並指出他不應繼續掌權時,佩斯科夫稱這很令人擔憂,說:「這是人身侮辱……當然,完全令人無法接受。誰將擔任俄國總統、誰是俄國總統,並不是美國總統說了算。」

(PBS/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核武 普京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