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富豪艾巴莫域及兩烏克蘭代表 月初參與俄烏談判疑遭下毒

俄羅斯及烏克蘭周二(29日)將在土耳其舉行新一輪談判。談判前夕,《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稱,俄羅斯富豪艾巴莫域(Roman Abramovich)及兩名烏克蘭代表本月初在白俄羅斯參與俄烏談判後,疑似出現中毒症狀。

報道稱,艾巴莫域等三人在談判後出現眼睛疼痛、皮膚脫皮情況,症狀類似中了化武,其後康復。《衛報》亦引述消息報道,艾巴莫域當時一度失去視力數小時,談判後轉到土耳其接受治療後無恙。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的職員Ihor Zhovkva表示,他沒有與艾巴莫域接觸,但烏克蘭代表的情況良好。

報道稱,估計是想破壞談判的俄羅斯強硬派策劃下毒。路透社則引述美國官員稱,根據情報,艾巴莫域等人的症狀是由環境因素造成,而非中毒。

(BBC/華爾街日報/衛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烏談判 艾巴莫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