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兩岸

上一篇

台國安局長 : 俄烏戰事給北京警號 料北京不輕易攻台

台灣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8日)獲邀出席到立法院,接受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他表示北京要統一台灣是「陽謀」而非陰謀,自1949年國民黨撤退抵台後就是如此,但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將使北京不輕易動手,若要動手絕對是全面性的,因此台灣要料敵從寬。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指出,美國印太指揮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iral John Aquilino)近日提到,台灣真的可能會被大陸入侵,並詢問陳明通是否認為兩岸終將一戰。陳明通表示,烏克蘭給北京的警號就是不能輕易發動戰爭,北京也會檢討俄羅斯的缺失,以此精進解放軍,「不動則已,要動則全面性」。

陳明通稱,總統蔡英文任期內不會發生北京攻台,並稱這是戰略研判而非消息。他說,「人家有攻,我們也有防,我們不是弱雞在這邊等、閒閒沒事幹」,但對於台灣的軍事部署,沒有任何評論。

(中央社)

相關字詞﹕兩岸關係 台灣 大陸 俄烏局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