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熱點

上一篇

短片:烏克蘭5音樂家地鐵站演奏 聽眾暫避戰火享受樂聲

烏克蘭5音樂家地鐵站演奏 聽眾暫避戰火享受樂聲(法新社)

烏克蘭5名音樂家上周六(26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一個地鐵站演奏,讓數十名在地鐵站避難的市民擁有半小時的愉悅。

烏克蘭享負盛名音樂節「哈爾科夫音樂祭」(Kharkiv Music Fest)總監Sergiy Politutchy說:「心靈富足有助我們渡過艱困時刻。」這次地鐵站演奏會是其主意,演出日期也是一年一度的哈爾科夫音樂祭展開時間。

演出者包括3名小提琴家、一名大提琴演奏家和一名低音提琴家,他們演奏了2020年過世的烏克蘭作曲家Myroslav Skoryk的作品,該曲子常被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用來作在社交媒體發信息或影片時的背景音樂。

(法新社/中央社)

影片剪輯:林梓晴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哈爾科夫 音樂家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