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拜登:俄羅斯應被逐G20 中國經濟未來與西方更緊密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西方領袖會面,並表示俄羅斯應被逐出二十國集團(G20)。拜登重申,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明支援俄羅斯的後果,認為中國清楚與西方未來經濟聯繫更勝於與俄羅斯。

拜登在布魯塞爾出席3場峰會,包括北約(NATO)、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歐盟會議。拜登在北約會議後見記者,稱逐俄應由G20所有成員國決定,又說若G20中有國家反對,應讓烏克蘭以觀察員身分參加G20會議。

中國方面,拜登強調「我沒有威脅,但我向習近平明確表達」,中國明白其經濟未來與西方的聯繫比與俄羅斯更緊密。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拜登發表聯合聲明,一致譴責俄羅斯無理和無故侵略烏克蘭。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和美國正支援戰爭罪行證明文件專家,在烏克蘭實地蒐集證據。

(法新社/路透社/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美國 俄羅斯 烏克蘭 歐盟 比利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