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體育

上一篇

俄烏局勢|碧咸借出社交網帳戶聲援 烏克蘭醫生第一身揭戰事慘况

烏克蘭多個城市遭俄羅斯軍隊攻打,戰事惹起國際關注,不少運動員也為烏克蘭發聲。近日「萬人迷」碧咸昨晚(20日)更宣布借出個人Instagram帳戶,讓烏克蘭第二城市哈爾科夫的醫生揭露當地慘况,呼籲全球繼續支援烏克蘭。

英格蘭隊足球名宿碧咸個人IG帳戶坐擁7163萬粉絲,周日他在社交平台發布影片,宣布借出帳戶予哈爾科夫的婦科醫生Iryna使用,向外界展示醫院在戰事開始後的狀況,包括孕婦如何在地下室分娩及如何冒險照顧重症嬰兒。

Iryna透露自戰爭爆發後,醫院已經把所有孕婦及母親撤離至地下室,自己全日無休地工作,「第一日是最困難的,因為我們要學懂怎樣在炮火突襲下工作」。她無奈地指出,由於不能移動醫療器材,重症嬰兒亦只能冒險留在醫院。

哈爾科夫位於烏克蘭東部,跟俄羅斯邊境僅相距40公里,是俄烏戰爭的重災區,不少新生兒與母親因逃避戰火或家園被毀,只能留在地下室生活。一眾醫護人員在戰爭的陰霾下工作,Iryna表示:「我們會擔心、會哭泣,但絕不會放棄。」

這名婦科醫生特意感謝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援助及所有捐贈者,並希望透過碧咸的IG分享哈爾科夫的慘况。擔任UNICEF親善大使長達17年的碧咸,在本月初已捐出100萬鎊(約1030萬港元)協助烏克蘭民眾,並親自拍片呼籲大家踴躍捐款。

其他報道:西甲|奧巴美揚連續5次射破皇馬 沙維領巴塞大捷 稱重燃爭標希望(附精華)

其他報道:印第安網賽|拿度負傷失冠 為奮戰到底自豪 24歲費利斯封王睇齊阿加斯

其他報道:F1|開鑼戰法拉利揚威 陸奇尼偕辛尼斯包辦冠亞軍 韋少壞車退賽

其他報道:英足盃|利物浦下月一周兩鬥曼城 高普爭四冠未懼7場硬仗(附賽程)

相關字詞﹕碧咸 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醫生 社交網 體育 編輯推介 聯合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