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女員工闖新聞直播舉反戰標語被捕【短片】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一名女編輯周一(14日)闖入王牌晚間新聞節目的直播室,手持反戰標語站在主播後面,高呼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口號。她隨後被警方拘留。

事發在電視台晚間9時播出的旗艦新聞節目「時代」(Time),是該國最多人收看的晚間新聞節目。這名女編輯在主播報道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關係時,突然在其背後出現,手持的標語以英文寫上「不要戰爭」,下面就用俄文寫道:「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這裏對大家說謊。」最後用英文寫上:「俄羅斯人反對戰爭。」她在主播後高舉標語,並走位以免被主播遮擋,主播則試圖加大報道聲線以掩蓋其叫聲,但幾秒後電視台即切換畫面。法新社形容,第一頻道是高度受控的官媒,發生這種事是極罕見的安全漏洞。

關注抗議活動的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表示,這名抗議女子是第一頻道員工奧韋斯揚尼科娃(Marina Ovsyannikova)。另一人權組織Agora負責人表示,奧韋斯揚尼科娃已經被捕。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執法消息人士報道,電視台正進行內部調查,而示威者可能會因違反「禁止公開質疑出兵」的法例而面臨起訴。

衛報YouTube影片

(路透社/法新社/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 反戰標語 抗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