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馬里烏波爾斷水電逾2000人亡 烏官員批俄軍蓄意向平民區開火

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遭俄軍圍攻多日,有該市官員周日(13日)表示,馬里烏波爾被圍困以來,至少造成2187人死亡,市內現時斷水斷電斷暖氣,糧食供應不足,手機網絡信號幾近中斷,「處境非常困難」。

官員亦稱,馬里烏波爾在過去24小時內遭受俄軍22次炮擊,批評俄軍及親俄武裝分子蓄意向平民區開火,包括一所大學在周日遭炮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目前有一隊人道主義車隊在馬里烏波爾滯留,未能進入該市。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稱,除非俄烏盡快達成停火,否則馬里烏波爾恐會出現「最壞情況」。

俄烏周一(14日)將透過視像會議進行新一輪談判,澤連斯基表示,烏方代表團其中一個重要任務是爭取讓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

(CNN/半島電視台)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馬里烏波爾 馬里烏波爾市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