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烏克蘭:俄軍空襲烏西軍事設施 9死57傷

烏克蘭地方官員周日(13日)指出 ,俄軍凌晨向烏克蘭西部近波蘭邊境一個大型軍事設施發動多輪空襲,造成9死57傷,相信是俄軍侵烏以來襲擊的最西部目標。

利沃夫(Lviv)州政府主席科齊茨基(Maxim Kozitsky)在其facebook指出,俄軍向「國際維和與安全中心」發動空襲,發射約30枚火箭,部分被攔截。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說有外籍教官在該設施執教。

該設施位於利沃夫西北面40公里的亞沃里夫(Yavoriv),是烏軍訓練中心,由包括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外籍教官執教,亦是烏軍和北約成員國聯合演習的集散點。《衛報》報道,俄媒曾懷疑該設施是北約在烏克蘭的秘密基地。

波蘭外交部譴責任何針對烏克蘭的挑釁,包括炮擊位於亞沃里夫的那個基地。

(法新社/衛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