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facebook、Instagram暫放寬暴力言論規定 准「俄羅斯侵略者去死」言論

社交平台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周四(10日)表示,由於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已暫時放寬針對暴力言論的規定,允許部分國家的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戶發表「俄羅斯侵略者去死」之類的言論。

俄軍侵烏引發國際譴責,西方各國政府和企業制裁規模前所未見,網民罵聲也此起彼落。Meta在聲明中說:「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已暫時對『俄羅斯侵略者去死』這類通常違反我們規定的暴力言論酌情處理。」聲明還說,公司仍然不允許呼籲暴力對待俄羅斯平民的言論。

Meta也暫時容許一些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或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去死」但不帶實質威脅的帖文。臨時政策適用於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愛沙尼亞、格魯吉亞、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伐克及烏克蘭。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周五(11日)稱Meta的臨時政策「激起對俄羅斯人的仇恨」,要求華盛頓方面停止Meta的「極端主義活動」。

另外,facebook和Twitter周四刪掉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指稱俄軍空襲烏克蘭一間兒童醫院為假新聞的帖文,理由是違反「否認暴力事件」守則。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普京 烏克蘭 烏克蘭危機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