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美尋求取代俄石油 委內瑞拉釋放兩在囚美國人示好

為尋求取代俄羅斯的進口石油及遏止油價,美國放眼俄羅斯在南美的盟友兼最大石油儲存國委內瑞拉。白宮稱,美國官員在過去的周末到訪加拉加斯,商討「能源安全」及當地在囚美國人的狀況。委國政府周二(8日)更釋放了兩名在囚美國人,被視為馬杜羅政府向美國示好的舉措。

獲釋的其中一名美國人是石油公司Citgo Petroleum前主管卡德尼亞斯(Gustavo Cárdenas),是所謂的「Citgo 6人組」(Citgo 6)其中一人,因被控貪腐自2017年起被關押。華府一直呼籲加拉加斯當局放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去年10月還稱,這幾人被當作「政治棋子」關押。

另一名獲釋的美國人是古巴裔的費爾南德斯(Jorge Alberto Fernández)。他因恐怖主義罪名於去年被捕。非政府組織「人權與民主聯盟」(Coali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在Twitter發文證實他獲釋。

美國代表團上周末赴加拉加斯,與總統馬杜羅商討能源供應議題。近期美委兩國外交接洽,被視為兩國關係的一大轉捩點。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石油 委內瑞拉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