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

即時國際

上一篇

俄烏局勢|俄軍佔領下切爾諾貝爾核電站人員持續工作 國際原子能機構:恐危及核電站安全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周二(8日)發表聲明表示,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站遠端資料傳輸已經中斷,擔心站內工作人員在俄羅斯軍人看守下的情況。

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同日佔領了曾於1986年發生核災的切爾諾貝爾核電站。法新社報道,俄軍佔領核電站以來,逾200名技術人員和守衛被困站內,已連續工作13天。IAEA引述烏克蘭核子監管機關的消息表示,對站內工作人員來說,情況「愈來愈糟糕」。IAEA呼籲俄羅斯容許員工輪班,因為休息和定期輪班攸關核電站安全。

由於遠端資料傳輸中斷,且烏克蘭監管機關只能透過電郵與切爾諾貝爾核電站聯繫,IAEA總幹事格羅西再度提出他可前往切爾諾貝爾或其他地點,以取得各方對烏克蘭核電站「安全保障的承諾」。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切爾諾貝爾 國際原子能機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